Tuesday, October 03, 2006

[五上5]閃亮的光芒討論

小朋友,你曾經看過什麼畫面,
或者你有什麼經驗,讓你發現到有閃亮的光芒呢?

請你利用下面的回應(Post a comment)告訴大家你的發現,
並閱讀底下有幾篇關於努力奮鬥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你最喜歡的故事是哪篇?
並告訴大家為什麼?

記得留下大名,讓你的老師能夠給你加分!

2006.09.11 [5]挑戰自我的乙武洋匡
2006.09.11 [5]不屈不撓和命運搏鬥的鄭豐喜
2006.09.11 [5]咬緊牙關和病魔奮戰的劉俠
2006.09.11 [5]能在冰天雪地北極生活的北極熊
2006.09.11 [5]能在寒冷南極生存的企鵝

4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ytyttyuty

Anonymous said...

我看過魚從水裡跳出來而產生了金色的光芒,所以我發現了光芒

Anonymous said...

1.我看過的光芒是由電視牙膏廣告上那潔白的牙齒發出的光芒

2.我最喜歡鄭豐喜的故事,因為鄭豐喜從小就要用爬的,而且他英年早逝,我覺得他真是太可憐了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器小企鵝可以在那麼冷的地方地方生存真是太厲害了!如果是我在88.3度的的地方早就被凍死了,能在南極生存的企鵝,真可說是天賦異稟。一般常見的種子植物,恐怕無法在這裡看到。至於能在北極80℃的環境中生活的白熊和海象,也不知道是否耐得住南極的酷寒冷,企鵝真是酷斃了!企鵝長期生長在「與世無爭」的環境裡,真是幸福又悠哉啊!

Anonymous said...

我看的是寒冷的企鵝他在冰天雪地下竟然可以在那邊站著不動我覺得他站在那很可愛

Anonymous said...

1.洗完澡的時候。
2.我覺得企鵝好肥哦,因為他的脂肪是用來保暖的。

Anonymous said...

我從乙武洋匡那堅定的眼神看到了那閃亮的光芒,所以我發現了光芒。

Anonymous said...

這些不放棄生命的人,是我們應該學習得

Anonymous said...

1.我覺得當我看到許多病人再跟病魔搏鬥的時候,我就會看到閃亮的光芒.

2.雖然南極敦度很低但是,企鵝竟然能夠在南極裡生存,牠真是厲害,我覺得我悶應該好好的向他們學習有堅定的毅力

Anonymous said...

看到他們用心的農夫為我們服務真感謝

Anonymous said...

我在洗澡的時後
南極可說是全球最冷的地方了,曾經氣溫達到零下88.3℃企鵝還可以生存。

Anonymous said...

1.小偷看見寶石,眼睛發出閃亮的光芒
2.我看見他乾淨的牙齒發出閃亮的光芒
3.他那誠懇的眼睛發出閃亮的光芒
4.弟弟看見好多好多的玩具,眼睛發出閃光芒
5.他的戒指發出閃亮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我看了乙武洋匡,他從小就沒手沒腳!!可是他媽媽第1次看到他的時候,不經沒有傷心也沒有驚訝,反而覺得很可愛.
幼稚園時期的乙武洋匡,是個典型的孩子王上了小學後,原本依靠電動輪椅來去自如的他,遇到了自願擔任他級任導師的高木老師。為了避免乙武洋匡因為坐電動輪椅產生優越感,及喪失鍛鍊體力的機會,高木老師禁止他乘坐。老師認為:「現在當然可以儘量寵他,但他遲早必須獨自生活。而我的職責,就是替他考慮他的將來。」
老師的這項決定是,因為乙武洋匡就讀的國中、高中及大學的殘障設施都不齊全。他唯一的選擇就是把輪椅停在樓梯下,然後用腳(或臀部)上下樓梯,並且在校舍之間來往。乙武洋匡長大後,每當想起高木老師,就體會出「真正的嚴格就是真正的慈愛」這句話的意義。



我要聽:馬德里不失意,喜歡你沒道理,口袋裡的空

Anonymous said...

能在寒冷南極生存的企鵝,企鵝能在寒冷的南極生存,不用穿貂皮大衣都不覺得冷,真是利害啊!!!
我在鍥而不捨下看到閃亮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我有看過ㄉ光芒就是
又一次我生病就是媽媽一直照顧我
我很感謝他
謝謝你

Anonymous said...

我看過一個人在掃地時,滴下來汗的時候,會發出光芒.....

企鵝真勵害,能在很冷的地方活下去....

Anonymous said...

醫生為病人作手術的時候臉龐散發出散亮的光芒 看了挑暫自我的乙武洋匡委覺得乙武洋匡做的很好因為他可以克服困難還會支持別不要因為別人的說辭而傷心所以我覺得以五洋匡做的很好.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閃亮的光芒是=大家用力的洗澡會散發出亮光忙ㄟ,希望大家要每天洗澡,像我一樣洗的亮精精的,大家看到我就說=你的身體好乾淨好亮喔! 好相喔!!

Anonymous said...

乙武洋匡雖然是個五體不全可是他不覺得他是五體不全的人


我看過有人淚水是閃亮的

Anonymous said...

1.我覺得因為努力拿到獎盃的人開心的笑或高興的哭了就會發出閃亮的光芒

2.我覺得他們十分厲害

Anonymous said...

我覺的兩人香親香愛.所以我發現了光芒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企鵝們很厲害
他們能在那們冷的地方生存

我會再太陽下山出現夕陽的時候看到光芒
而且很漂亮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企鵝好利害喔!可以在寒冷的南極生存,如果是我早就被凍死了!







我要聽飛輪海的   給我你的young

Anonymous said...

1.我從湖面看到光芒

Anonymous said...

我看過魚從水裡跳出來而產生光芒,所以我發現了光芒

Anonymous said...

哇企鵝真是可愛
企鵝也很厲害
因為他可以在8803度裡生活真利害

Anonymous said...

乾淨完的牙齒,發出量的光芒.
結婚的時候發出,愛的光芒.
友情的力量發出,友情的光芒.
小偷看見珠寶發出,閃亮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能在北極80℃的環境中生活的白熊和海象,也不知道是否耐得住南極的酷寒。這麼說來,能在南極生存的企鵝,真可說是天賦異稟,我覺得企鵝真的好力害,在80℃的環境中也能生活,真力害。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鄭豐喜非常可憐,因為他天生就有兩腳萎縮症,兩腳不能站立只能爬行,所以他只能用爬的去撿花生、找野菜吃。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大五郎是一隻可愛的猴子,這就是我發現的光芒o嘿嘿//不錯叭€

Anonymous said...

1.我覺得乙武洋匡很勇敢,因為他不會因為自己有缺陷就去自殺。
2.爸爸在田裡工作留下來的汗發出來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fjkljd;ljjfdjlj;fkjasl

Anonymous said...

羅宜涵
在七夕的夜空裡的銀河

Anonymous said...

劉思婕
只要願意努力的人 到最後都一定會有成就的
因為只要找到自己會的是就可以往那裡去發展

Anonymous said...

1.我看到媽媽生出新的身命,媽媽努力付出的結果,從媽媽的肚子裡誕生了新的生命.

Anonymous said...

梁芳:
站在陽光下手錶被陽光照到,就會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人們悲傷時,害怕時,流下來的淚水,像一顆顆珍珠,閃閃發光,非常耀眼。

Anonymous said...

詹依茹
1.我看到媽媽生出新的身命,媽媽努力付出的結果,從媽媽的肚子裡誕生了新的生命.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有些好心的人士,捐錢給孤兒院及慈善機構,發揮愛心,幫助那些人,讓他們得到溫暖,散發出閃亮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魚池的水滴出來,產生閃亮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亮片被太陽曬到發出了光芒.

Anonymous said...

由辛勤工作的人們、努力向上的人們,他們的心中,散發出了閃亮的光芒。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媽媽辛苦的幫我們洗衣服 煮飯 打掃家裡的汗是我認為偉大的閃亮的光芒


我覺得乙武洋匡很勇敢不會因為自己殘廢而放棄這個生命我只能說已武洋匡我崇拜你

Anonymous said...

gogogirl 視訊美女av080 toav080 to視訊美女視訊美女正妹視訊gogo正妹視訊gogo正妹牆視訊交友高雄網正妹牆辣妺視訊辣妺視訊辣美眉173show影片辣美眉173show影片sex520免費影片sex520免費影片85cc免費影城85cc免費影城視訊交友90739視訊交友哈啦聊天室哈啦聊天室6k聊天室6k聊天室小莉影像館小莉影像館尋夢園聊天尋夢園聊天視訊女郎視訊女郎視訊美女彩虹視訊交友網彩虹視訊交友網情色視訊交友情色視訊交友546視訊聊天室85x1x成人影院85x1x成人影院85x1x成人影院